【我的理所當然】

今天是 30週的產檢,終於曾醫生說寶寶太小了,看來都胖在媽媽身上。
其實,早在上個月的產檢,我就有把我的擔心和曾醫師說,只是他都說元寶是在正常範圍。
(不知道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子,真的很慘,預產期總是沒有一個定數。)

元寶和上個月一樣,頭上脚下,一樣是趴著,不讓人照臉。
網上看到很多不讓人照臉的寶寶都是有缺陷的。這樣實在是會讓我胡思亂想。

今天曾醫師照了很久,和我說羊水太少,這樣寶寶會沒有成長的空間。
問我是不是有漏羊水,我想了想,沒有吧。漏尿倒是有...
又照了照,說寶寶是不是都沒有胎動? 我說有啊,可是等了等還是沒有動。
曾醫師說他不能這樣放我回去,叫我去另一間照胎動....

 老衛,威寶和我一同到了另一間診間,護士請我躺下,把胎動的偵測器綁在我肚子上,說要等至少十分鐘。這是我有印象中的第二次在這間房間,第一次是懷威寶時,不小心在大哥家的浴室滑倒。第二次是再完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事態好像有點嚴重。我不是還在自豪,元寶很乖,都沒有讓我不舒服,也沒有害喜,也沒有出血,她一直很乖地呆在馬麻的子宮內。馬麻也買了好多漂亮的衣服要給元寶穿。。。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強忍著眼淚。
怕自己會崩潰,叫老衛查胎動太少是什麼情況,我真怕老衛和我講話,那我的眼淚就會潰堤。

十分鐘,護士進來了,她說先讓曾醫師看結果,我再繼續躺著。護士進來說曾醫師說要再等十分鐘。看來情況不妙,終於我忍不住哭了。
這個月,每天忙著開會,我真的沒有在補充水份,可是之前懷威寶,我沒有特地去買瓶裝水,元寶我已喝了三箱耶 ,真的是年紀大了嗎?
自從知道懷孕,我真的太自以為是,理所當然,所以今天才會變成這樣嗎?忘了自己是四十歲的高齡產婦,很多事要多注意才是。
我以為元寶之前很會胎動的,怎知其實這樣還不夠。
我好後悔,老是把工作擺第一,有空就 Shopping..  買那麼多,沒有元寶都沒有用....

後來,醫生叫我們去看結果,說目前寶寶的胎動看起來是正常的,但可能是羊水太少的關係,導致她沒有空間活動,所以要我開始多喝水。我緊張的問,多喝水真的有用嗎?曾醫師說通常是有用的。叫我們一週後去看羊水量的結果。

好的,馬麻一定會努力喝水,元寶妳不用害怕,馬麻一定會保護妳的。
I Love You.
============================
[2014-07-08]在連續喝了三天水後,第四天早上元寶有比較在動了.馬麻知道妳很努力,馬麻也是很努力,只是更要勤跑廁所.希望週五的檢查能有好消息。我們母女倆一起加油!!!
============================
[2014-07-11_驗收]
終於到了驗收的時間,  曾醫師說,羊水有變比較多,不過元寶只有多了 200 克,看來我還是要努力補充營養才行。每天喝 3000 c.c. 的水,每隔一個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真的是有點要我的命 ,不過竟然有效,馬麻會努力喝水到元寶出生那天。元寶也要加油,要多長大一點唷。目前還是太小隻唷~
不過,曾醫師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說要量一下胎心音,護士小姐進來幫我䌇綁聽胎心音的機器,結果她一直都量不到胎心音,當下我和老衛真的是被她給嚇到心臟停止,我們急著和護士小姐講,元寶的胎位不正,頭在哪,脚在哪 ,最後終於量到,只是聲音很小,真的是嚇死我了。我才在想,剛曾醫師透過超音波,不是有聽到,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怎麼會這樣?
真的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