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Previously on
2015-07-08 (三) 馬偕兒童醫院 莊怡群醫生 馬偕看診費用NT$ 480 + 購買正杏動力式熱敷眼罩NT$ 1,800
矯正右眼視力: 1.2
左眼視力:1.2
診斷: 
(1)弱視已矯正好,不用再去林超群那看,弱視治療很簡單,就是遮眼,其他的都是沒有用的。
(2)針眼: 之前的那顆要等大一點再開刀,但是多大才可以開刀,醫師也沒有說。新長的那顆用熱敷加藥膏就會好。我問如果沒有好的話?那是要多久回來看,莊醫師說2-3週後再回來看。

本次檢查
2015-07-17 (五) 書田眼科 顏敏芳醫師 掛號費NT$ 270
矯正右眼視力: 1.0
左眼視力:1.0
診斷:
(1)弱視已治療好,持續戴眼鏡到9歲,9歲後要不要戴隨他自己,因為視神經細胞已不會再發育。但是視力是起起伏伏的,所以要戴到9歲。
(2)針眼要開刀,由於外面的那顆已有傷口,所以要縫。預定下週一中午開刀。

2015-07-20 (一) 12:00 pm 書田眼科 開刀 NT$ 220 Mars @ 5Y8M5D

2015-07-21 (二) 9:00 am 書田眼科 拆紗布 NT$ 220 Mars @ 5Y8M6D

2015-07-27 (一) 9:00 am 書田眼科 拆線 NT$ 220 Mars @ 5Y8M12D

在熱敷一週後,針眼不但沒有好反而愈來愈腫。我本來想要聽莊醫師的話再等2-3週後再說,7/16老衛說Sandy老師說,威寶說眼睛有時會很痛,聽到後立馬決定換一家醫院再去看。

本來是想要去台大兒童醫院,上網google 一下,有些爸媽po說,台大都是找沒經驗的實習醫生,說名醫才不會開針眼這種小手術,還有小朋友因為沒有清乾淨,又要再去一次。
看到這些po文,我的確心有戚戚焉。教學醫院送進去,你真的不知道是你所謂的名醫或是實習醫生執的刀。再來,為了名醫,每每都要等待很久才可以看到,問診的時間不到短短的3分鐘。那天去馬偕也是整整等了一下午,從午診看到晚診,醫生連威寶的眼晴(針眼)翻都沒有翻開看過。

後來看到不少媽媽推薦,林口長庚。決定去試試看,結果到下個月的眼科全部都額滿,根本掛不到號。超扯的。這也是我這陣子的心得,大醫院的眼科真的很難掛,我超難想像眼科是如是熱門。後來,就只好去網上也有父母推薦書田眼科。畢竟不是大醫院,開刀需要麻醉,我本來還是比較想找大醫院。當天,網路上掛號,只剩一個名額,也沒有時間讓我多考慮,我就預約下來。

到了書田眼科,一樣也是人很多,初診小朋友也是要再量視力,此次的結果和在馬偕檢查的一樣的,我這次有特別注意威寶有沒有偷看,這次他遮的很好。1.0也只有比錯一個,其他的都是比對的。為此,老衛特地問護士,我們7/4才檢查過是0.6, 有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進步那麼多?護士說有可能,因為小朋友的視力本來就會上上下下,所以現在要注意的就是維持。
一樣也是漫長的等待看診,顏醫師看了威寶的針眼就說要開刀清乾淨,最快是下週一中午開刀,要全身麻醉,要禁食至少六小時。

在回去的路上,我開始擔心,因為聽到要麻醉,我還是有些擔心。不過,好消息是又有一家醫院說威寶的弱視矯正好了,問了一下老衛的想法,老衛神回,他覺得二家醫院比的距離不夠,(反正他就是不相信)。所以八月還是會再回林超群持續追蹤。

這次要開刀,一樣和威寶約定乖乖聽醫生的話,他就可以換到飛機的禮物。

忐忑的心一樣放不下,忍不住和老衛說,我好擔心哦,怎麼辦?這時,威寶回頭問我,馬麻妳要擔心什麼?我愣了一下。老衛馬上和威寶說,對啊,擔心什麼?我才想,原來威寶什麼都不懂,我不要多講,到時讓威寶害怕。所以,我也告訴自己不要擔心。

終於到了要送威寶進手術室,護士小姐請我幫威寶換手術服,在換手術服時,威寶開始害怕了,跟我說,馬麻我不想要開刀。我說,不要擔心啊,一下下就好,出來就可以換禮物了。威寶說,我怕痛痛。我說醫生會麻醉,所以不會痛唷。最後,他才乖乖同意說好。





換好衣服後等護士叫名字,終於叫到威寶的名字,護士來帶威寶進手術室。老衛和我隔著門透過小小的窗口看著威寶和護士走進去。我告訴自己要忍住不可以哭,因為威寶一下子就出來了,不可以讓他看到我哭哭的樣子。


焦急的等了十幾分鐘,護士來叫我們,因為我揹著元寶,所以,護士請老衛進去幫威寶換衣服。後來,老衛抱著還在睡的威寶走出來了,老衛一直叫著意識還有些模糊威寶,要把他叫醒,醒來的他心情十分地不好,我們馬上拆禮物,把飛機給他。






在搭電梯時,老衛和我說,麻醉醫師和他說,威寶是他看過最乖的小朋友,不哭不鬧,醫生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當下,我聽到這席話,鼻子一酸,忍不住哭了。對我來說,這樣的體貼,反而讓人更心疼,其實,我知道威寶也是很害怕的,只是很努力地忍耐著。他總是在外人面前表現得特別ㄍㄧㄥ。

回到家後他就開始搞自閉,什麼話都不想講。晚上,找他去他最愛的阿嬤家,他竟破天荒地和老衛說他不想去,老衛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不想要給其他人看到他鹹蛋超人的樣子。老衛和他講今天是星期一,阿瑞和揚揚哥哥他們都不會回去,他才點點頭同意去阿嬤家。到了阿嬤家也自己一個人在餐桌上看幼幼台,持續搞自閉中。


我的寶貝,真的很在意別人怎麼看他,其實,我想要告訴貼心的威寶,你不用在意別人如何看你,自己開心最重要。你這軰子,要學習的課題就是為自己負責,讓自己快樂。

隔天早上要回診拆紗布,拆完紗布,果然威寶貝的心情變好許多。而且真的針眼不見了!!
一週後,再回診拆線。


7/27,到了拆線的日子,之前顏醫師說要我們和威寶先溝通好,在門診拆線,不過,若是他會怕,那就要再禁食麻醉一次。
行前鼓勵他要勇敢,如果不麻醉拆線,就可以換電車當禮物。


等待門診時,老衛特地先給威寶玩電車。開心的咧~
結果,威寶在拆線過程還是痛的哭了出來。大家一直鼓勵他,顏醫師還是把線拆完,好險不用再禁食麻醉一次。

威寶好棒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