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記得那顆救了威寶的右眼的"針眼"嗎?

前陣子威寶發燒,針眼突然腫得很大,心一橫,決定處理它。上網找資料,發現很多小朋友也是差不多這個年紀割掉,看了一些媽媽的推薦,決定去馬偕給眼科醫師看看。

網路推薦莊怡群和陳立仁醫師二人,結果陳立仁醫師根本掛不到號,只好掛莊怡群醫師68號。到了馬偕三樓眼科,天啊,人暴多的.

我們三點多到,先和護士說明我們來了,威寶有弱視是否要先檢查眼晴度數,護士說她會安排,果然不久就廣播我們要去檢查。一看,就說二眼有視差,因為看到威寶有佩眼鏡,眼鏡先拿去檢查度數,說和度數差不多,所以就直接戴眼鏡量度數。量好了,就叫我們去外面等。

我們等到六點才輪到我們, 莊醫師問我們,有什麼問題嗎?我說威寶有弱視,但是我們今天來看針眼。莊醫師說,他的弱視已治療好了啊。我和老衛都很驚訝地說,不可能吧,上週六我們在林超群那檢查,右眼才0.6. 莊醫師,但是你們在我這邊檢查的二眼都是1.2啊,還特地翻病歷給我們看. 接著說,你們不用去林超群那看了。弱視的治療很簡單,就是遮眼,其他都沒有效。我搶著問那做立體感的畫圈圈訓練也不用嗎?莊醫師很肯定地和我說不用. 
接著才進到針眼的主題。莊醫師說新長出來的針眼,熱敷加藥膏應該會有用。之前的針眼,應該已變成肉芽,要等威寶大一點再開刀用清的,才會清乾淨。推薦我們買正杏動力式熱敷壂(眼罩) NT$ 1,800,熱敷10分鐘後馬上在下眼瞼處塗上藥膏,若是2-3週仍沒有效,再去給她看.

我和老衛帶著不可思議的感覺步出了診間..其實,『他的弱視已治療好 』是我今年最想聽到的一句話,為何從莊醫師的口中說出,我們却不相信.老衛說應該是威寶沒有遮好,有用左眼偷看...
如果這是真的該有多好?
不過,威寶可是一字一句聽得很清楚. 馬上和我們說,我1.2耶,那是不是比1.0還厲害?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去車車飯店了對不對?我看著高興他,只能點點頭. (之前,有和Mars約定若是1.0可以去他最愛的車車飯店,"也許"我會和老衛討論是否直接買一台BMW Z4 or i8電動車送他,用"也許"是因為老衛一直反對).接著,他去問老衛,那我可以換禮物嗎? 他本來想要換大的禮,老衛說可以換中的.比方說加油站。威寶就說好. 

接著我們就去新光三越的Tomica特展參觀. 因為威寶發現了有7-11,吵著說他今天要換便利商店。

老天爺啊~我真的希望莊醫師說的他的弱視已治療好, 可以美夢成真!!!
因為我的威寶他真的很努力在忍耐著.我也希望他不要做這些訓練.
星期天是幼兒園的成果發表會,威寶特地和我說星期天早上不能貼眼貼,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要表演,到時後同學看到,會問他幹嘛要貼護眼貼....
我說,那我們就表演完再貼,好嗎? 威寶認命地點點頭. 
我的寶貝啊,馬麻不敢太縱容你,我知道你常找各式各樣的理由不想貼,但是我們發現太晚,若是不把握這黃金治療期,馬麻怕你日後會怨我一輩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