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不是應該要月圓人團圓?】

沒想到懷孕後期,血壓飆高,平常產檢的診所認為我是屬於高危險群的孕婦,要求我轉診。但是轉到馬偕,那天剛好血壓是正常的,醫生也一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感覺,又叫我們去找原來的醫生,其實他不知道,我和老衛都看好再過三天要生,但醫生完全沒有給我們這個機會,那天在馬偕折騰了一整個下午。 結束後打電話給平常產檢的曾醫師,沒想到他請假,要到星期五才回來,我們一顆忐忑的心就這樣挨到了星期五的晚上。

曾醫師看到我都嚇一跳,因為他以為我在馬偕生了。被當人球的感覺真的是很不好。

經歷這些事件,元寶還是在原來產檢的診所出生。體重只有 2340g, 我們住了四天出院到了之前預定的御兒坐月子中心。

今天是住進坐月子中心的第12天,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我們也是住進坐月子中心第一天才知道原來威寶不能和元寶在同一個房間?竟然有這樣的規定,我們當初只記得問威寶可不可以來住,不知道還有這樣的一個規定。
也因為這樣的規定,如果我要親餵,那威寶就要去外面的會客室等,老衛也要去陪威寶。所以,等於坐月子的這段期間,老衛根本無法接觸到元寶。

我好想一家四口可以團聚照個相,但因為這個規定,一直無法如願,也讓我興起了想回家的念頭,心想買 30天,好像有點太久。雖然,我不得不說,御兒真的把我和元寶照顧的很好,是我會和朋友推薦的坐月子中心,但是我也好想老衛和威寶可以多和元寶接觸。

不過,今天聽到育嬰室的護士和我說元寶今天體重 2650g, 這是唯一讓我欣慰的事。她們真的有幫我把元寶顧好。我應該要這樣想-這些短暫的分離都是值得的,讓坐月子中心的人先幫我把幼小的元寶給顧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