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游泳合格晉級證書_三級黃】

今天(2015/11/13)威寶收到了第一張游泳合格晉級證書-三級黃。

當他興奮地和我說:馬麻,咖啡老師説我是班上唯一的『三級黃』,當時聽到鼻子有點酸酸地,不過,我馬上說:那麼厲害唷,那下次要努力再進一級唷! 威寶天真的和我點點頭。
當其他媽媽聽到我們對話,眼神充滿的同情的感覺~
 
其實之前在樓上看威寶游泳就有發現他是班上程度最差的.只是一直沒有去和老師證實。
 
不過,最後一名有什麼關係.重點是威寶開心有進步就好~
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用排名在看自己的小孩, 但是當妳被告知是最後一名時,心理還是會難過.但是,我想我應該要去了解為何他是最後一名?並在他學習的過程中幫助他進步. 當然,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聰明的.什麼都是第一名,但,那畢竟是可遇不可求,我自己就不是天才.怎麼可能事事都第一名?

下一堂上課,我們找了金門老師了解威寶的情況.他說威寶的手不夠直,手也沒有用力,要再加強手的部份. 但是由於該班的同學年紀都比他大,而且大多數同學都比他多上過1~2期,所以就他的程度看起來是okay的,請我們不用擔心。

摸摸反省:我在想是不是要主動和老師溝通小孩的情況,才不會自以為是的想東想西? 我一直以來的作法是不想要去麻煩別人,老師沒有找我,我們也不去煩他們~看來,在小孩學習的過程,應該要和老師保持良好的互動才是!

 

威寶的第一張證書


每級又再分三個等級,要到十級,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