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 off YMCA兒童游泳學期制班】

2013-07-22開始,讓威寶去YMCA參加學齡前水中教育班。動機很簡單,因為我不會游泳,算是一生的遺憾,每當去海邊或溪邊玩,總是怕怕的.無法放開懷地玩. 長大後,報名了幾次泳訓班,都是無法持之以恆,也都沒有學成。 再來是,每每暑假都會看到新聞說國中生去玩,溺斃的新聞,都覺得很擔心受怕。所以,其他才藝可以不學,但是游泳我希望威寶從小就學會。

之前看到同事在小孩一出生就讓小孩開始學游泳,對於要上班的我們二位實在很難在平日帶威寶去學,詢問公司附近的運動中心,教練建議我們等他3歲再帶他來學,我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3歲小朋友的語言已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教練說什麼他們才聽得懂。3歲之前來,都只是在玩水而已。

在去YMCA前的夏天,我們會帶威寶去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玩水。第一次去,發現原來威寶會怕水。連給小小孩的漂漂河,他都不敢玩。在岸邊嚎啕大哭,那時老衛看不下去,叫我不要強迫他!!! 我想不行,我就是要和他耗,最後他終於肯下水.為了趁勝追擊, 我接下來的幾週都有帶他去自來水博物館適應水。

等到威寶上小班,我就開始survey游泳學校。最後決定去公司附近的YMCA。首先先上體驗課。小矮人老師花了很長時間和家長介紹和溝通。以目前威寶的年紀只有學齡前水中教育班可以參加, 建議我們一旦決定要讓小朋友參加學齡前水中教育班,就要有決定讓他上二年,一共是六期。學齡前水中教育班的培養小朋友喜歡接近水,以快樂的心情來從事游泳運動。若是家長是要求小朋友的進度和技能,那不要來參加這個班,等他上小學,肌肉都發育好了, 報名密集班,12堂課就可以教會他游泳。所以,簡單來說,就是讓小朋友在玩中學,聽起來還蠻符合我的理念.一期NT$ 8,800就這樣給他花下去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威寶已學完六期了!

正在苦惱接下來要怎麼辦,不想要讓威寶停了這個持續二年的運動。
企鵝老師,建議我們兒童游泳學期制班,時段是一樣的。這個班就要開始矯正游泳姿勢。我擔心地問企鵝老師,這樣他們不是很有壓力。企鵝老師回我:他已經玩了二年,是時間開始要求姿勢了。的確,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要求和學習。

果然,開課的第一天,威寶是所有小朋友中被老師在游泳中攔截最多次的。因為他的手都無法打直。好面子的威寶,心理的壓力一定很大。我的兒啊,你要加油!!!



下課前十分鐘,開始比賽~


威寶總是會注意同水道的同學的進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搶救右眼大作戰#9_開刀】

【搶救右眼大作戰#7_針眼】

【弱視/懶惰眼(Lazy Eye)矯正の路#28_小一新鮮人 & 1.0x4M】